山城中心小学举行传承好家风观摩研讨现场会
2024-04-17 11:29:2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詹淑柳)2024412日下午,南靖县山城中心小学党建带队建,举行三(6)中队《传承好家风,做美德少年》少先队活动课观摩研讨现场会。

在少先队活动课现场,孩子们通过开展讲故事《杀彘教子》《孔融让梨》、朗诵《朱子家训、看习近平“典”论——晒家风 亮家训、合唱《国家》等一个个节目,形象地讲述了家风家训故事,并培养了每位队员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

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家风的建设、传承,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以及一个民族的传统和创新。好的家风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家风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更不是一个人一天一时的行为,家风是一种习惯,是一个家族长期以来的传统。

队课结束后,辅导员们进行了研讨,大家评价这是一节具有教育意义深远的高质量队课。家风是一种沉淀,家风是一种传承;家风,是家长的言传身教,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美德的种子,润物无声;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代代相传,耳濡目染,在生活的点滴之中不断践行。学校少先队将以本节队课为引领,扎实开展好我校少先队活动课,从而让孩子传承好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