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 以老带新共促成长
2022-09-06 15:58:17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马嘉伦、韩佳镔、林东妹)9月1日,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进入了“开学季”,县实验小学也迎来了568名新生,一张张纯真无邪的脸庞写满了将要在校园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无限期待!

早上8点不到,新生们就陆续来到学校,找班级、报到,进入教室开班会、发书本……一年级的新生们开启了新的学习之旅。

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县实验小学组织高年级的学生带领一年级新生参观文化长廊,向新生宣讲党史教育、暑期作业展示、金玉兰争章等,还带领他们参观了少先队室。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新生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真实地感受小学生活的丰富,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充满期待。

同时,其他年段也开展形式多样的的健康防疫第一课,老师讲解校园消毒防疫知识、个人卫生防范等内容,提升学生的个人防护能力。

县实验小学副校长 吴雪凤说:“我们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将思政教育摆在第一位,由优秀少先队员带领一年级的新生走进文化长廊,参观、了解学校,让孩子们更好融入小学生活。同时,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件件有落实。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