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1338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2-06-08 15:22:47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张志伟 余芷芊 张宇杰)报头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观众朋友,今天是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我现在位于南靖第一中学考点,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现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考场外,为考生助力,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旗开得胜,交出满意的答卷。

早上八点多,来自各个学校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已陆续到达,所有进入考场的人员均需进行测温等检疫流程后,才可进入考场。公安部门组织警力在考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并对考点附近主要交通路口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巡特警反恐大队副大队长刘翔说:“高考的安保工作,我们相较于往年投入了更多的警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从各个警种抽取警力,包括刑侦等业务部门,屯警于街面,二是我们将疫情管控这一块工作做得更加到位,在考场的周边设置一个临时的等候区,在整个考试期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而在考场外围,相关部门人员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搭盖起简易遮阳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无偿服务,助力高考。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的张健说:“为了确保这次高考的顺利,我们对外围的线路开展了一次针对性的特巡,对这个我们考点内部的用电设备也组织了专门的人员进行了一次巡视。在考试当天,我们派出了两组保障人员,在考场配电室进行值班,同时派出应急发电车一部,现场有发电机来保障这个保密室的供电。”

中国电信南靖分公司政企部副经理方童鹏说:“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电信秉承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宗旨,竭诚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今天安排了专业的技术团队来这边保障高考监控网络的畅通,也提供了帐篷为考生家长挡风遮雨,免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此祝南靖高考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县的考点设在南靖一中,设有50个考场,全县共有1338名考生参加考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