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景有你”——魏振贤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4-01-23 08:33:31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颜欣 韩佳镔 曾国兴)眼下,正值梅林古镇的梅花渐次开放,正是赏梅观景的好时节。1月1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梅林镇乡贤魏振贤先生的摄影作品展“‘梅’景有你”,在梅林村保和楼如期举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惠平、副县长林叶青、县政协副主席黄武松等领导嘉宾、省内外摄影家协会成员及摄影爱好者们等出席摄影展。保和楼由魏氏族人世代居住,在敞亮的天井内,展出了魏振贤多年来拍摄的各地自然风光,其中以家乡南靖为创作背景的系列作品,最是吸引摄影家们和村民游客驻足欣赏。


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 江碧峰:“此次摄影展做得很好,非常好,很轰动,同时我也看到魏先生的这个作品,我觉得非常好,意想不到,真的是很好,很有代表性。”


据了解,出生于1936年的魏振贤,是地道的梅林人,退休后开始学习摄影。数十年来,他徜徉在光与影的世界里,通过镜头定格祖国大好河山,传递乡愁乡情。魏振贤先后加入福建省摄影家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在福州、厦门等地举办多次摄影作品展,编印有《新疆掠影》《为霞尚满天》《我爱你中国》三本影集,《客家土楼妈祖之光》《客家土楼世界奇葩》《云水谣美如画》等作品获国内外多项摄影大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梅林镇乡贤 魏振贤:“我是1936年在梅林出生的,梅林就是我的老家,我非常想念家乡,现在变化比较大。举办摄影展的初心就是要宣传梅林。通过梅花节活动宣传梅林,梅林肯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特别是举办摄影大奖赛,通过网络宣传以后扩大影响。”


魏振贤先生利用个人在摄影行业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带动了家乡的知名度,有力推动了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 江碧峰:“我们协会就是要号召大家爱家乡,爱摄影,愿意为当地的旅游,为福建省的旅游做出贡献,那么我看到了这个概念,就是说他首先是家乡土楼拍得很好,同时也把福建乃至我们全国的景色也拍很好。”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展出至2月2日,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往梅林镇赏梅看展,亲身感受自然美景与光影艺术的深度融合。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梅林镇乡贤 魏振贤:“梅林是个好地方,举办梅花节,请大家来梅林赏梅、品梅,观赏梅林的美景。”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