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3 08:23:2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成平)2月21日,南靖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陈文清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县委李志勇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推进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周镕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勇、县法院院长卢明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

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时代方位和形势特点,聚焦“现代化”这个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优化平安建设“四季竞赛、五大比拼”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信访维稳、矛盾风险底线,守牢公共安全、公正司法红线,切实履行好“守—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神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增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意识,持续攻坚信访化解工作,排查涉稳风险隐患苗头,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要深化公共安全管理,查处整治乱点乱象,深化校园安全管理,依法打击整治校外隐形变异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共育共管共治的安全防范体系。

要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将综治中心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的基础阵地,配齐配强基层网格力量,进一步完善“平安漳州e家”“智能安防小区”“雪亮工程”等数字平台建设运用,打通我县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积极推进网格化、数字化服务治理在城乡基层实践。

要守护平安建设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纵深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巩固工作成效。要大力开展平安建设系列宣传,积极拓展品牌创新优势,凝聚平安建设新动能。政法系统各单位要纵深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探索建立一批特色司法服务机制,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