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量产”转为“精销”,这位台湾兰农在南靖“玩” 电商
2024-04-15 08:28:3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芷芊 惠荣 通讯员 简林煜)近年来,随着电商及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我县兰花产业迎来了新的生机。在我县经营“青心兰园”的台农许传辉,转变以往的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传播“兰文化”,创新带动兰花产业的发展,同时积极推广引进台湾兰花新品种和先进技术,让台湾兰苗在南靖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在山城镇碧侯村的青心兰园里,记者看到一盆盆兰花在许传辉的精心照顾下,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许传辉说,在一次国际兰展上他得知我县的气候条件很适合兰花生长,经过一番考察,他决定扎根我县发展。这些年来,许传辉以兰会友、广结兰友,逐渐融入我县生活圈。

回想2010年,许传辉在南靖建起兰花大棚后,不仅带来了台湾兰花的新品种,也引进了新的种植技术。在他的兰园里,他以植物生长灯照射,加快兰花生长,促进兰花发芽,增加兰花产值。他还运用各地学到的兰花种植经验,结合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来自台湾的兰花种苗落地生根后又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在接触电商后,许传辉意识到在互联网交易时代,互不相识的情况下诚信经营和品质保障尤为重要,他便将“量产”转为“精销”,不断精简及更新品种,确保大棚里每一株兰花都根壮苗红。自2021年创立电商品牌以来,许传辉的兰花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粉丝量也稳步增长。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