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谒祖 共叙亲情——泰国、台湾等地萧氏宗亲回乡恳亲”活动在我县举行
2024-04-10 08:28:54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萧玮鸿 曾国兴 韩佳镔 通讯员 蔡俊映为促进海内外萧氏宗亲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台湾同胞的联系,4月8日—9日,“寻根谒祖 共叙亲情——泰国、台湾等地萧氏宗亲回乡恳亲”活动县书洋镇举行。来自泰国、台湾、广东、江西等地的120多名萧氏宗亲齐聚书洋镇,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泰国文化经济协会会长张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东海,市侨联主席陈红,县委书记李志勇,县委常委赖国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清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振龙及泰国、台湾、广东、江西等地萧氏宗亲参加欢迎晚宴。

林清发在晚宴上致辞,希望各位萧氏宗亲继承和发扬家族优良传统,加强彼此间的交流,继续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继续为家乡的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公益慈善等各项事业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泰国萧氏宗亲代表萧辅钰、台湾萧氏宗亲代表萧明仁、漳州萧氏宗亲联谊会代表萧文泉、书洋镇萧氏宗亲理事会代表萧汉胄分别上台致辞。

活动中举行了靖台萧氏宗亲茶叶贸易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和土楼旅游推介,并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4月9日上午,泰国、台湾、广东、江西等地的萧氏宗亲来到书洋镇书洋村书山祠和乾源祠进行了祭祖活动。泰国萧氏宗亲萧辅钰博士已经是第三次回到南靖书洋祭祖,这次回来见到了各地的萧氏宗亲,她感慨良多。

据了解,萧氏书山祠建于明代,清朝重建,是南靖书山派肇基始祖萧奋的开基地点。1987年台湾开放大陆探亲政策以来,台湾书山派萧姓宗亲纷纷组团回祖地祭拜祖宗,恳亲谒祖、捐资教育、文化等公益事业建设,两岸宗亲往来密切。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