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西言 薪火相传”2024年奎洋镇迎接庄西言后裔回乡寻根 暨庄西言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24-04-07 08:18:5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曾国兴 黄艺雅)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为缅怀先人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4月3日,“百年西言 薪火相传”2024年奎洋镇迎接庄西言后裔回乡寻根暨庄西言文化交流活动在奎洋镇霞峰村隆重举行。

上午10时许,霞峰村村口前锣鼓喧天,雄狮起舞,镇村干部和村民们与远道而来的庄西言后裔一行亲切交谈,为他们献上鲜花,披上绶带,真诚地欢迎他们回家。在家乡族人的陪同下,庄西言后裔一行徒步来到章美堂祠堂,开展祭春、祭祖活动,共同缅怀先祖恩德,畅叙宗亲情谊。

仪式结束后,在霞峰村天庭宫广场前还举行了“百年西言 薪火相传”2024年奎洋镇迎接庄西言后裔回乡寻根暨庄西言文化交流活动。

省侨联副主席齐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惠贞,市侨联主席陈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清发及市县相关部门人员、庄西言后裔宗亲、庄西言文化研究学者和奎洋镇乡贤代表等参加活动。林清发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庄西言先生的伟大精神是一笔不可多得、弥足珍贵的文化宝藏,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庄西言文化,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共同把传承弘扬庄西言文化这个崇高的事业推向更加崇高的境界。

交流活动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讲述庄西言的故事,传承与弘扬庄西言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庄西言为民族独立、驱逐外侵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爱国爱乡精神也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进,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