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治丧 树立文明新风尚
2024-04-03 08:43:5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阮凌虹 尤惠荣)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治丧新风尚,净化城市环境,推进城乡文明建设,县城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治丧”工作,今天就跟随记者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县殡仪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新建成的服务中心宽敞整洁,园区内松柏苍翠,显得庄严且肃穆。在殡仪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逝者亲属正有序进行吊唁。

据了解,为解决县城中心城区殡葬活动长期以来存在的占道搭灵堂、敲锣打鼓噪声扰民、出殡时一路放鞭炮、扔纸钱等问题,县委县政府把集中治丧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自二月份推行以来,已经有几十户在此集中治丧。

陈艺勇告诉记者,居民去世后,在12小时内向村(居)报告,村(居)指定专人及时通知县殡仪服务运营公司和县殡仪馆,由县殡仪服务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进行服务,整个流程高效便捷,不仅省去了人力物力,一条龙式的服务明码标价也节省了不少开支。

据悉,集中治丧区域为山城镇中心城区内各村(居)共7个社区和6个村委会,试运行两个月内,截止4月27日,治丧费用按七折优惠收取。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