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中心小学:校园小农场 春耕劳作忙
2024-03-28 08:30:03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韩佳镔)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天气逐渐回暖,靖城中心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也迎来了开耕季,孩子们将和父母一起撒种子、种菜苗。一起去现场看看。

为了让孩子们更有仪式感,靖城中心小学还特意举办了开耕仪式,让孩子们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也明白春耕的重要性。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用铲子、锄头在劳动实践基地种植蔬菜。有的挖土,有的摆放菜苗,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家长一边种植,一边向孩子谈论着蔬菜的生长特点以及种植要点,让孩子在实践中获得关于农作物生长的知识,积累农业劳动经验。

对于孩子而言,每一渠菜垄就是自己的“开心农场”。他们种上自己喜欢的蔬菜,并给菜垄取名,安放上了自己设计的“名字牌”。在这里,他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靖城中心小学改变过去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种植的传统模式,转而鼓励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参与耕种活动,并进行评比。在新的模式下,孩子们可以和家长们一起劳作,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乐趣。这一举措不仅丰富了学校的劳动教育形式,还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加真实和生动的学习环境。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