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4 09:54:26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曾国兴)3月13日,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并坚持学以致用,县人大和县政协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我县中心大局,依法行使好手中的职权,不断推动我县人民民主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靖台交流合作,打造闽台融合先行区,强化科技改革创新,加强科技人才培育,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环境向好。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和部队练兵备战,认真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落实优待激励政策,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积极主动融入省市人工智能、氢能与储能等未来产业布局,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为契机,加快探索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月2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主要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县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同时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科学谋划招引一批新能源项目,抢抓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出台一批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进一步扩内需、稳经济。要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南靖独特的土楼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友好城市、民间团体、华人华侨、台港澳同胞等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切实以高质量对外交流助力南靖土楼走出去。要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锻造过硬能力,将党校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等作用,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市巡察干部能力提升班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民族、宗教、对台、侨务、非公有制经济、党外人士等各方面工作,努力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持续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推动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条例内容,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2024年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和领导挂钩责任制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决策督查工作等有关事宜。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