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绿化家园
2024-03-13 08:26:56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韩佳镔 曾国兴 黄朝晖 通讯员 黄英珠)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上午,县委书记、县林长李志勇,县政协主席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们一起来到土楼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县再添新绿。

在土楼管委会坎下村怀远楼旁的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昂,两三人一组,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栽种树苗,大家分工合作,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天的植树活动还在土楼管委会官洋村洋尾后和山城镇溪边村朝古岭同时进行,共种下樱花、风铃木、玉兰等12310株,棵棵树苗精神抖擞,绽露出无限生机,为我县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也掀起了我县3月份“植树月”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为我县绿化美化提升起到示范作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陈韶洪说:“很高兴今天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我们出一份力量,让南靖变得更加美丽。”

县妇女活动中心负责人陈素云说:“今天很高兴作为巾帼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县妇联将继续号召巾帼志愿者争当绿色使者,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巾帼红’助力‘生态绿’,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美丽的南靖发挥‘ 她”力量。”

土楼法庭书记员陈少惠说:“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作为巾帼文明岗的一员,有幸参加植树活动,不仅能够亲手感受种植的快乐和意义,还能宣传环保意识,让土楼景区更美。”


据了解,2024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今年的3月12日也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今年省市下达我县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55320亩,其中造林绿化10320亩,森林抚育29000亩,封山育林16000亩。截至目前(3月12日),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0004亩,占全年造林任务的96.9 %。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