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中心小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4-03-05 10:40:0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刘福群)为使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雷锋,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和激励少先队员们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走进队员们的心灵。3月4日,南靖县山城中心小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系列活动。

在兰陵广场,山城中心小学的合唱社团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学生们用嘹亮的老歌声再次唤醒心中雷锋精神。新老传承经典老歌,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此外,山城中心小学还积极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公益宣讲活动,包括“身边的雷锋精神”主题队课、“法治进校园”教育宣传。

在学校报告厅,法制宣讲员陈鸾英开展了《远离犯罪  向阳生长》的防性侵、防欺凌法治讲座。通过法治讲座,孩子们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法律的培养需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感动福建人物卢海珍,向孩子们宣讲了自己感动的事迹: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行走,靠轮椅在妹妹的鞋店里帮忙赚得收入;无意间得知本县有一家特殊教育学校,便萌生去学校看望孩子,而这一看就是12年之久。虽然一个月只去一次,12年多已经送出了1万多份的早餐。卢海珍的事迹给孩子带来了精神食粮。

电力公司宣讲员也宣讲了身边感人的雷锋故事。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唱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旋律。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