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各幼儿园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开学
2024-02-27 08:26:41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罗艺欣)2月26日,县直各幼儿园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欢度新年、喜迎开学。


龙腾虎跃迎开学 热热闹闹品“福”味

县实验幼儿园举办开学第一天民俗活动,热辣滚烫的开学礼“龙”重登场。现场,记者看到舞龙舞狮、大鼓凉伞、欢庆腰鼓表演,场面热闹喜庆,迎接宝贝们归园。据了解,本次活动幼儿园结合“体验民俗,欢度龙年”、“美味“食”光”畅享年味”、“龙狮共舞,喜迎新年”三个主题,开展花灯展、猜灯谜、舞龙舞狮、大鼓凉伞、腰鼓等民间游艺、民俗游戏、家乡美食等活动,“福”味浓浓、仪式感满满,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启元气满满的开学第一天,许下新学期的美好心愿与祝福。

此次民俗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内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更重要的是通过家园的和谐与温暖,让幼儿更直接的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中国新年特有的民俗风情和文化魅力,了解传统美食和乐趣。


满“新”欢喜,“年味儿”十足

新年新气象,开学新氛围。开学第一天,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隆重的开学典礼和迎新活动,拍福照、挂福灯、猜灯谜、灯笼秀、颂福歌小游戏丰富多彩,让幼儿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新学期的期待。锣鼓声声起,瑞狮踏福来,“小狮娃”的舞蹈为开学第一天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开心的游玩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贴心愿龙鳞、打卡福照、和好朋友一起挂灯笼猜灯谜、欣赏动感十足的年服秀……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开学典礼上,二实幼还邀请了法治副校长为全体幼儿开展国旗下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逐步掌握简单的自护方法,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活动结束后,舞龙舞狮队穿梭在各个班级之间,孩子们在体验乐趣的同时,深入了解和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玩转传统民俗,悦享中国年,体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瑞龙腾飞跃 福娃闹元宵

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举办“瑞龙腾飞跃,福娃闹元宵”主题活动,喜迎新学期。活动现场,孩子们手持道具,舞龙舞狮,敲锣打鼓,热情洋溢地进行元宵节民俗节目表演。活动中,孩子们一起制作元宵元宵创意手工,一起品尝了麻糍、冰糖葫芦、春卷等各类传统美食,在玩乐中体验了传统文化,度过喜庆温馨的开学第一天。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有助于孩子们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县第四实验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新春逛庙会活动

县第四实验幼儿园举行以“龙行龘龘“庙”趣横生”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春逛庙会活动。活动在喜乐开学式中热闹开场,接下来木偶戏、舞蹈、二胡、民乐表演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精彩的表演过后,孩子们以小主人翁的身份开启庙会购物体验,一个个手持购物券前往自己感兴趣的摊位上,传统小吃冰糖葫芦、棉花糖、汤圆等美食琳琅满目,孩子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庙会的独特魅力。各种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剪纸、泥塑、布艺等手工艺的乐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欢声笑语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新年的不同形式,感受中国经典民俗文化、品味传统年节小吃,更培养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为他们的成长注入丰富的文化底蕴。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