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海珍:以残助残 点亮希望
2024-02-23 08:23:14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阮凌虹 林宜章 实习记者 苏炯荣)自己淋过雨,就要为别人撑起一把伞。她用孱弱的身体,把一件好事坚持了13年,究竟是怎样的信念支撑她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2023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卢海珍的故事。

近日,一场感人肺腑的座谈会在县残联会议中心召开,在不久前召开的福建省“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发布活动中,我县的卢海珍荣获“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称号,她也是2023年漳州市唯一一位获此称号。

座谈会上,副县长林叶青肯定并感谢了卢海珍无私的爱心,指出全社会应学习并传承这种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营造一个包容、友爱的社会环境。县残联要进一步完善对残疾人士的关爱机制,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今年53岁的卢海珍,因为从小患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行走。在无意中得知县城有一家特殊教育学校后,她便萌生了去学校看望孩子们的念头,由于山里人热情好客的基因,她感觉两手空空去看孩子们很不合适,她就带了些包子、馒头和豆浆。

13年间,她省吃俭用,用自己的生活费给孩子们买早餐,坚持每个月去一次,往返100多趟,送出1万多份早餐。

曾有人不理解,作为残疾人的她已经自顾不暇,况且孩子们有父有母,又有学校照顾,何苦多此一举?但卢海珍说,一个包子、一杯豆浆,对于别人确实微不足道,但对于这些特殊孩子却是一种期盼,一种温暖与关爱!13年间,她和孩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现在,卢海珍经营着一家自己的按摩鞋店,维持生活。谈起获得“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称号,她惭愧地说,自己只是发自内心的去做这件事,并没有那么伟大。

爱出者爱返,卢海珍身残志坚的品格也深深影响着这群特殊的孩子,“成为像卢阿姨那样的人”成了孩子们长大后的梦想。

卢海珍还是“反哺暖荆城”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她大爱无私的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并主动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事做一次容易,但坚持13年却是不易。卢海珍每个月如期而至的小小心意,送的是爱,暖的是心,点亮的是希望。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