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土楼管委会:凝心聚力抓项目 文旅融合促发展
2024-02-18 14:59: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艺雅 嘉伦 新栋 通讯员 魏树煌)回眸2023,土楼管委会以“新建设”带动“新发展”,多个项目相继“落地开花”,点燃发展“新引擎”。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云水谣景区的翠美楼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地进行瓦面翻新、构建替换等,修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现场负责人李建恒介绍说,翠美楼楼顶瓦片受损严重,楼内木梁被白蚁啃食严重,修缮过程主要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

现场负责人 李建恒:进士楼及翠美楼现在已完成屋面瓦片翻新及楼层修缮工作,外立面修缮已完成,现阶段主要进行室内电线布置及消防监控网络安装工作,预计今年会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这是璞山乡村振兴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包含璞山村打石洋自然村整村规划及翠美楼、进士楼、诗德楼等三座土楼改造修缮。

此外,土楼管委会积极回引优质投资项目,推动景区发展。在云水谣主景区,云水天境精品酒店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816.4平方米,集餐饮、住宿、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计划总投资63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

现场负责人 黄振龙:现在在填地下室的土方及室内消防配套和水电配套,下一步准备做外墙漆和室内配套,预计5月份拆脚手架。

据了解,2023年土楼管委围绕项目建设全程发力,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6个,总投资15.5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达5.71亿元,同比增长20.54%;其中,土楼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所包含的省道S318道路扩宽项目已完工,累计投入3855万元;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旅游主干道提升工程,已完工,累计投入1.15亿元。

2023年,土楼景区接待游客371.19万人次,旅游收入26.2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29亿元,同比增长14.2%;农林牧副渔总产值粮食总产量约190吨,同比增长约155%

土楼党工委书记 徐添云:2024年,土楼管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奋力谱写南靖土楼景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是不断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水平。持续跟踪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建设、云水谣璞山山门旅游大道扩宽改造工程等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动景区提档升级,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二是深化文旅融合激发发展潜力。深挖土楼文化,大力发展研学游、民俗游、非遗游,推出一批研学康养、文育赛事、文娱旅游等服务和产品,丰富文旅产品,实现文旅促增收、文化添活力、文遗展风采,全力推动景区经济收益再提升。三是抓好招商引资完善旅游配套。优化营商环境,整合景区地块、闲置土楼、房屋店铺等各类招商资源,积极对接南靖在外各大商会,全方位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云端招商等多种方式,结合土楼景区实际精准选商招商,招引好项目落地生根。四是加强旅游推介扩展客源市场。全面强化宣传推介,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传播渠道,全方位展示南靖土楼景区形象,同时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黄河流域等区域的旅游合作,拓宽旅游市场,增加景区客流量。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