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书洋镇:抓项目 促振兴 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02-18 14:59: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阮凌虹 吴靖 于悦)2023年,书洋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暨“七比一看”竞赛活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并荣获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茶叶)、省级森林乡镇、省级森林康养小镇等称号。

在漳州宏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一片忙碌生产景象。漳州宏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各类球铁及合金铸铁的零件生产及设计开发,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配件、汽车零件部和电力系统配件等,目前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出口德国的订单。

漳州宏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月萍:现在会比较紧张,因为订单整个都排到了明年的3月份、4月份这样来交。

据了解,公司采用消失模精密铸造工艺,依托先进的制造设备和检测设备,对生产过程科学管控,严控品质。对于公司2024年的发展规划,许月萍表示将不忘初心抓好产品质量,专注科研投入,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漳州宏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月萍:我们更希望做自主的品牌,所以我们在研发这一块会不停地往里面投入,希望最终我们是自己来生产自己有一些发言权,自己来组装,自己来弄。

2023年,书洋镇坚持笃行不怠抓项目,外贸出口首次实现“零”的突破,向上争取资金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新增入库项目12个、“飞地”企业3家;新培育制造业企业3家、服务业企业1家,天岭、隆泰2家茶企入选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在漳州聚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茶叶生产车间,扑鼻而来的是茶叶清爽馥郁的香味。偌大的车间内,全自动化设备依次排开,设备轰隆作响,正在进行茶叶摇青。

漳州聚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健:智能的机器,然后我们可以节省很多人力,像这样子规模的茶厂,正常应该是50个人吧,我们可能在十个人以内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序。

漳州聚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漳州市首家全自动化茶叶加工生产企业,依靠先进设备,改变现有茶叶加工机械“单机作业”的状况,实现从鲜叶到干茶的全过程连续化加工生产。

漳州聚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健:我们一天能做到大概5000斤的茶叶,就是2.5吨茶,目前的产量非常大的。//品种就是根据我们当地的茶的品类,像我们在南靖书洋这个片区,我们可以做丹桂,我们可以做本山、毛蟹,然后乌龙茶做金萱,做奇兰。

依托强大的生产产能,公司瞄准新茶饮市场,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漳州聚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健:蜜雪冰城我们已经出了4批货了。每个月出几千斤吧,几千到2万斤不等。今年我们应该会跟统一奶茶有一个密切的合作,而且这种合作期限可能会达到3年以上。然后我们跟厦门的不少顶流的,包括武夷山顶流的这些茶叶公司都有有一个合作的意向。

在踔厉奋发抓项目的同时,2023年书洋镇还创新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等主题教育实践,班子成员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围绕乡村振兴、企业发展、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6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企业困难需求等30余条,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

书洋镇党委书记韩俊义:2024年,书洋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暨“七比一看”竞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措施、强化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书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在强化产业培育上精准发力。积极做好田中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跟踪推进云谷雅舍、万佳等民宿项目建设。加快引进建设一批现代化茶厂,大力发展毛竹种植和粗加工产业,推动赤州村竹制品加工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二、在强化项目攻坚上持续加力。抓好总投资4亿元的龙昌互联玩电子商务、隆泰茶叶加工、茶乡溢共享茶厂、元宝茶叶加工等5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积极用好用活乡贤资源,多渠道、多领域挖掘招商潜力,力争全年引进项目8个以上,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三、在强化担当作为上竭尽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深化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富美乡村。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