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梅林镇:“梅”美与共 兴业强镇
2024-02-18 14:59: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颜欣 罗艺欣 林宜章 通讯员 简林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梅林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成效。今天的《回眸与展望》让我们一起走进梅林镇。

走进梅林镇梅林村,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小溪、整洁的村道、盛开的梅花、灿烂的笑容、如织的游人……在寒冷的冬季,却暖意融融,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游客 刘女士:我也是慕名而来,感觉不虚此行,我也拍到了许多关于梅花的美景,我会将这些照片发在朋友圈,与朋友家人一起分享。

据了解,首届闽台(南靖)梅花文化节开幕式暨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于近日在梅林村梅花公园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梅林特色梅花乡旅产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以点带面,撬动更多特色资源,推出系列文旅融合新样板,真正把梅林建设成为了浪漫的诗和远方。

梅林村党总支部书记 魏建林:此次梅花文化节活动十分的成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也让梅林村热闹了起来。最近走在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游客在拍照打卡。2024年,梅林村将全力办好妈祖文化节,进一步提高梅林村的知名度,同时加强与云水谣景区合作,将游客引流至我村。

位于梅林镇的科岭红色旅游景区是漳州市第一个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近日,在科岭红色党校三期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075万元,新建红色党校宿舍楼和科岭党建教研楼。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党校住宿条件,同时也拓展党建活动服务功能,极大提升科岭党校办学水平。

科岭村党支部书记 黄益明:科岭红色党校三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现在呢,已经进入了内装,预计在2024年的四月份,就能完工了。

2023年,科岭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81个单位,4150人参加红色科岭主题活动,增加村财收入11万元。2023年,科岭革命旧址被列为第一批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科岭红色革命宣教基地被列为2023-2025年度漳州市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回眸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希望满满。2024年,梅林镇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县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奋力谱写梅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梅林镇党委书记 高秋海:一要以融入中心为突破,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南靖土楼经济圈、投身“四个百亿片区”规划目标建设,加强与县旅投公司对接协调,承接土楼主景区外溢游客红利。二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发展基础。围绕梅林古镇、科岭景区的品牌建设,抓好富美龙山溪乡村振兴专项债、梅林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6个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5400 万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要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提高发展质效。通过举办梅花文化节、妈祖文化节、“大美梅林”摄影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本地优势文化资源对两岸游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两岸企业家到梅林投资兴业,推动梅林高质量发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