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金山镇:拼搏奋发勇争先 绿色发展绘新卷
2024-02-18 14:59: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阮凌虹 陈成平 张义 通讯员 唐鑫彪2023年,金山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聚焦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和社会民生,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走进国家级传统村落霞涌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干净整洁的村道,村道两旁绿树成荫。在小宗楼修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摊铺楼前道路,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霞涌村党支部书记 萧志亮:“我们从2023年5月份开始进行修缮保护,然后我们现在就是把小宗楼及周边的五幢修缮基本完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全部完工,修缮后,我们对小宗楼上下两层50间进行活化(利用)成民宿,推动了霞涌村的文旅融合发展。”

霞涌村是金山镇一个边远的老区村,也是台胞萧万长的祖籍地。2023年,金山镇狠抓“乡村提质”,投入385万元实施6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项目,投入1100万元实施霞涌村中国传统村落旅游开发项目,持续在培育农业产业链、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上做足文章。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2023年,金山镇打响工业领域“项目大会战”,狠抓“项目提速”,增强造血功能。金美园生物科技、宝利来休闲食品、多棱铸造(三期)等10个项目开工,其中宝利来休闲食品、金美顺食品等9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产。9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1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

在安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向我们展示公司的“拳头产品”——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设备。2022年1月,该项技术经住建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定为国际先进。它不仅不需要破路开挖、占道施工换新管,而且每分钟能修复一米地下管道,为地下管网实施“微创”诊疗。

安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森全: “优势的话就是,路边不要去进行破坏,包括不会造成一个路边交通的拥堵,而且我们一个是修速度快,一个晚上的话就可以修好几百米,而且我们修好的话,第二天,我们设备车开走的话,我们路面是干干净净的。”

漳州安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开挖修复材料和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四大法宝、三大利器”即:紫外光固化软管及光固化修复设备、热塑成型内衬管及成套修复设备、非开挖修复砂浆及喷筑修复设备、螺旋缠绕带状型材设备及螺旋缠绕修复设备、不锈钢快速锁等。公司总经理吴森全介绍,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了产品的生产过程质量管控。

安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森全:“各个项目都有我们各自对应的一个博士,那我们也有专门的一个研发团队,包括一个材料生产,包括一些施工,包括我们有自己的一个检测公司,这个就是说从头到尾都是一条龙的服务。(客户)全国各地都有,还有一个主要是发到美国、新加坡包括哥伦比亚、加拿大。”

2023年,金山镇聚焦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和社会民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2024年,金山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开创富美新金山建设新局面。

金山镇党委书记陈东山:“一是抓项目、兴产业,更大力度求突破。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全力攻坚“七比一看”竞赛,坚定不移开展“一把手”招商,对接高新园15000平方米标准厂房,精准招引实体工业、文旅康养、商贸服务等项目;加大对机械制造、物流运输等产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形成产业优势,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

二是强党建、聚合力,更强举措促振兴。建好建强金山镇运输物流行业党建联合体,不断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协调推进“一会两园”建设:即建强用好镇、村两级乡贤促进会,加强与乡贤企业家的沟通联系,共同促进项目落地;立足金山畜禽养殖体量优势,力争“种养加一体化”产业园落地金山,夯实产业振兴根基;加快推进人口3000人以上的村生命公园建设,树立文明节俭殡葬新风。

三是补短板、惠民生,更高标准强保障。全面推进“一桥两线”工程:即加快安后桥重建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开展319国道沿线立面整治,清除脏乱现象,提升环境质量;实施乡道新北线水美至都美段拓宽改造,提升通行能力,便利群众生产生活。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