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
2023-12-22 08:40:0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韩佳镔)12月21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

县领导李志勇、蔡铭泉、沈惠平、吴少军、吴东照、黄阿中及各镇(园)、土楼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勇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内凝聚“南靖力量”,对外展示“南靖形象”,推动理论武装取得了新成效、主流舆论塑造了新格局、精神文明培育了新风尚、文化惠民增进了新福祉、对外宣传取得了新突破、意识形态开创了新局面、网信事业实现了新提升。

李志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学习,领悟思想内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的文化使命和“七个着力”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结合南靖实际,科学谋划推动,不断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要坚定文化自信,落实重点任务。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强化正面宣传,持续运用好“习语靖听”等特色宣讲品牌,多讲群众听得懂的“百姓语”,把新思想讲活讲透。要强化教育引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牵引,倡导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强化文化传承,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打造特色文艺精品、“书香南靖”全民阅读品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打响“福建土楼·五福南靖”文化品牌。要强化交流互鉴,利用好独特的侨台优势,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善于“跳出南靖看南靖”,让外界记住南靖、了解南靖、走进南靖、支持南靖。

要坚守网信阵地,加强数字建设。要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打造一批具有南靖特色的网络理论学习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要防范化解网络风险,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推进“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构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要突出数字驱动引领,依托“智慧南靖”平台,以入选“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首批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城市、乡村、文化、民生等领域智能化。

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准工作方向,切实担负起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要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智慧政务”建设,围绕数字乡村试点,推动智能社会治理体系日臻完善、数字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信息惠民水平。要建强干部队伍,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强化能力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县长蔡铭泉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思路举措,结合我县实际,全面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强化舆论引导,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惠平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扛牢使命任务,全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统筹发展安全,全力推动全县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保障宣传思想文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县教育局、县文体旅局、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靖城镇、土楼管委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