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3年第十二次党组会议召开
2023-12-19 08:39:3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颜欣)12月1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蔡铭泉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十二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重要讲话精神、向世界中国学大会 ·上海论坛、向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贺信和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主要精神、向首届“良渚论坛”、向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和向“2023从都国际论坛”致贺信主要精神、在上海考察和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加强民兵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民兵参训质量,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要秉持开放、合作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用好我县丰富的侨务资源,通过取经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要加强文明交流借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文化自信,做好世遗土楼、东溪窑等文物的保护利用、文化传播等各项工作,发挥好文物的社会价值,丰富文明交流、展示精神内涵,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秉承着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态度,密切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巩固与圣马力诺市的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要推进法治建设,弘扬宪法精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一体推进涉外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同时认真抓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将宪法学习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打造“民营经济样板区、文旅康养融合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林下经济改革区”四个百亿片区,持续做强“精密机械产业、烘焙产业、兰花电商产业、中药材产业、温泉休闲产业”五大优势产业。要强化党管外事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扎实做好出访活动的保障工作,提高涉外参观点(线)整体质量,全力讲好南靖故事,传播好南靖声音。要准确全面地把握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机遇和红利,培育我县数字贸易发展新动能,为南靖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专题研究、分析研判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