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各幼儿园:“兔”飞猛进开学季 喜乐满园迎娃归
2023-02-08 08:26:3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8日讯(本台记者)玉兔迎春送福,春暖静待花开。2月7日,开学第一天,县城各所幼儿园里欢声笑语,园长和老师们精心筹备了充满仪式感的开学活动,敞开热情、温暖的怀抱,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迎接孩子们回归校园。

县实验幼儿园:

一大早,在县实验幼儿园门口,老师们也早早在幼儿园门口,热情地迎接每位孩子的归来。伴随着活泼欢快的音乐,带着爸爸妈妈的祝福,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踏进幼儿园。老师和大班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大鼓凉伞队、腰鼓队、舞龙队表演,不仅为入园的小朋友们带来喜气和福气,也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热闹喜庆的氛围。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集百福,赏花灯,猜灯谜、投壶等趣味小游戏,一个个小游戏不仅让小朋友们喜笑颜开,鼓掌称赞,也让小朋友们在声声祝福中开心回园。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早上八点,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门口锣鼓喧天,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小朋友们踩着坚定步伐,开始了迎新摸“福”的仪式。苹果、桔子、红柿等“吉祥物品”依次排列,每个小朋友都依次抚摸走过,收获满满的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能进一步参与并感受节日氛围,幼儿园还举办了创意十足的灯笼走秀,孩子们拿着自制的灯笼参加“红毯灯笼秀”,走秀中孩子们摆出各种Pose,大胆秀出自己的灯笼。还有那威风十足的小醒狮,轮番到每个班级现场表演与互动,热烈地欢迎小朋友们回“家”。

此外,校园内还布置了喜气洋洋的新年展板,挂上了漂亮的灯笼,让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猜灯谜、做游戏,同时学校还通过游戏、动画、图片等形式向孩子们科普安全、心理健康、疫情等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共迎美好新学期!

县第三实验幼儿园:

2月7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活动中,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布置了漂亮的开学场景,精心准备了《棉花糖》、《舞龙舞狮大鼓凉伞》、《做汤圆》、《灯笼秀》等充满趣味性的游戏,让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营造出了热闹欢乐的新学期氛围。

本次游园活动,进一步减轻了孩子们的“入园焦虑”,让孩子们尽快收心迎接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

县第四实验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国新年的不同形式,感受中国经典民俗文化、庙会文化底蕴,体验特色民间游戏,品味传统年节小吃,2月7日,县第四实验幼儿园举办的“兔娃赶庙会 玩转元宵”开学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逛吃民俗小吃游乐街,亲手制作糖画等传统美食,在套圈、投壶、剪纸、捏泥人等民间小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小朋友们身穿汉服表演时装秀,和家长们共同绘制新年许愿卡,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