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洋镇:融合“四色”发展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01-30 09:48:1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马嘉伦 颜欣 曾国兴)2022年,奎洋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要求,以“红色领航、绿色发展、特色兴农、本色为民”四色融合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和“七比一看”竞赛活动,负重拼搏、奋勇克难,全镇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2022年,奎洋镇与南靖农信联社、南靖供销社深度合作,打造了集文化展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以及招商引资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奎洋镇深入推进“党建+金融指导员”模式,与县农信联社联合打造漳州市首个集党建、金融、电商、物流、政务五位一体的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得到市领导调研肯定。“党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围绕“红色领航、绿色发展、特色兴农、本色为民”的发展思路,突出奎洋镇“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情况,全方面展现奎洋镇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作风转变等内容。截至目前,奎洋镇松峰百香果被列入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罗坑茶叶、岭头生态肉鸡、后坪金线莲等3个被列入市级一村一品专业村。此外,为了让“党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更接地气,奎洋镇还设置便民服务区,融合民生和政务服务,并打造直播带货平台,打开“党建+互联网+农业”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2022年,奎洋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基层党建持续走深走实,经济大盘持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完成工业总产值4.31亿元,增长88.1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7亿元,增长723%;完成地方公共财政收入519万元;向上争取资金1170万元,增长39%。新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8亿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奎洋镇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百姓诉求为突破,以民生民意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多层次贯彻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政府工作报告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全方位推进我镇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指南针”,注重宣传宣讲实效,用接地气、泥土味、田间地头的语言,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确保两会精神在奎洋落深落细落实。二是多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继续谋划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盼。全力推进的高才溪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岭头村至上洋村道路互通工程、中央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群众生活水平,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三是多方位推动经济发展。继续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和“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抓手,落实全镇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经济要发展,项目不可少。2023年一季度,我镇拟新增规模工业2家,规模服务业1家。接下来,奎洋镇将继续抓好招商引资,立足镇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要素,发挥外出乡贤内引外联作用,推进飞地招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等,力争盘活正大药业、港兴、石墨电极等闲置资源实现突破,不断发展壮大竹产业链企业,加快竹业小镇建设,力争“七比一看”竞赛再创佳绩。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