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为南靖一中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2-10-27 16:24:34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韩佳镔 颜欣 尤惠荣)10月26日,县委书记李志勇以《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为南靖一中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寄语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工作、奋发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建功立业、绽放光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惠平,县委常委赖国贤参加活动。

课上,李志勇立足我县实际,紧扣新时代主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重温苏区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担当”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志勇强调,广大学子作为南靖的青年一代,成长在这片拥有丰富红色资源的革命热土上,要弘扬苏区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积蓄磅礴力量。要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报效祖国,将人生目标与祖国、人民、民族的利益和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过好赶考路上的每一天,实现人生价值。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把握学习黄金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要提升道德情操、培育美好心灵,把立德明理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打好身体“底子”,不断磨练心理素质,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人生之路行稳行远。要保持自强不息、敢于顽强拼搏,守信笃行、踔厉奋发,以开拓进取之志、敢拼会赢之风、真抓实干之举,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切实让青春在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整堂课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温馨呵护,又有殷殷嘱托,让广大师生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南靖一中高二学生陈培勋说:“在这堂精彩的思政课上,李书记带我们回顾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安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扎实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南靖一中高二学生黄靖妍说:“在李书记的思政课上,我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饮水思源,好好学习,努力报效国家。”

南靖一中教师何圣说:“李书记的这堂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不但要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还要记得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培育更多优秀的接班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更加刻苦钻研教育教学工作,以自己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