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福建土楼(南靖)保护与活化利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颁奖仪式
2021-07-16 09:58:15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林东妹 庄子熙 简慧玲 张悦淇)715,福建土楼(南靖)保护与活化利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万嘉豪大酒店举行。

县领导李志勇、曾连端、沈惠平、张清浪,原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建筑设计大师黄汉民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代表,企业代表,获奖代表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县委书记李志勇,原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建筑设计大师黄汉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等领导及专家为获奖者颁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希望专家和设计团队能常来南靖,常到土楼,为南靖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多谏睿智诤言,多献妙计良策,帮助南靖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宝贵的传统文化基因,传播南靖好声音,讲述南靖好故事,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好地认识南靖、了解南靖、走进南靖、投资南靖。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惠平主持本次颁奖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清浪通报竞赛成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竞赛成果展示。

据了解,本次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获得了国内外广大知名建筑设计团队的积极响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土楼环境考察、初评、复评等阶段,评选结果已全部揭晓。本次共颁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特等奖获得者代表 吴龙鑫:(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然后一方面它又跟村民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如果能够做得好的,希望能够通过它来提升这些村子在发展前景,然后改善整个村子的生活环境。

一等奖获得者代表 肖杰、肖杰妈妈郑秀华:乡村激活最大的困难就是村民们不了解外面的世界,然后我们在这里提供了他们交流的可能,希望村里的人可以来享受我们的这栋建筑,也同时跟城里来的人一起有一个交流的环境来拓宽他们的思想,从而打造我们所谓的乡村激活。

肖杰妈妈 郑秀华:儿子获奖我心情非常激动,觉得它很出息,感觉也很光荣,南靖整体我们之前因为我们是厦门本地的,也经常有来过几次觉得南靖整体都很不错,他的一些自然环境都非常漂亮,朴素。

一等奖获得者代表 刘人龙:我出生在台湾,从小说闽南话,对闽南有特别的感情,那这一次的设计呢,我尽量尽力地将闽南文化的融入建筑,将现代与传统结合,希望借由这一次的保护与活化,将南靖土楼桂芳楼的生命可以再延续数百年,将中国闽南文化的文化的美一直传承下去。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南靖土楼历史建筑进行创新的保护性开发及综合利用,让土楼进一步成为南靖集聚人气、争取项目的重要平台,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提升南靖乡村振兴加速度。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