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镇东方村:人居环境整治 “整”出幸福生活
2019-08-14 11:20:29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娜 谢福林 实习记者 吴佳宸)近年来,丰田镇东方村以乡村振兴为动力,以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和农民幸福指数为目的,扎实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在垃圾分类、村庄硬化亮化和污染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全面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记者在丰田镇东方村看到,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后,溪水变清了,村庄变漂亮了,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庭院里花红树绿,处处给人清新之感,展现着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小乡村变成了村民口中的大客厅,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东方村是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东方村坚持“规划先行、布局合理”的建设理念,全面推进污水治理、农房整治、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并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融入红色文化理念,使东方村人居环境治理兼具生态颜值与文化内涵,大大地改善村民家门口的环境,使村民居住生活的家园更“红”更靓起来。

“我们东方村在人居环境这块投入了139万,配备了两部垃圾车和三个保洁员,45个垃圾桶,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实行了100%的三格化粪池,通过三格化粪池排出来的污水统一排入污水管网,最后排到净化塘、氧化塘、湿地。我们还实行了党员河长制和党员责任区来监督日常这些卫生,包括绿、亮化等公共设施,做到长效机制。” 丰田镇东方村党支部书记林顺利说。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