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洋:不断创新 彰显新时代工匠精神
2019-05-05 15:55:58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颜欣 庄子熙 张梦帆 通讯员 杨景三)劳动者最光荣,工匠精神备受推崇。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记者前往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了荣获第六届漳州市职工“五小”创新能手称号的陈海洋。

当天,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生产技术部经理陈海洋正在指导员工操作自动压焊设备,对平板电脑线路板进行焊接。去年,陈海洋及其团队对自动压焊工艺进行创新,利用PCB焊盘自带焊锡,采用脉冲快速对焊接头加温,让焊锡融化进行压焊,这一创新技术使陈海洋荣获第六届漳州市职工“五小”创新能手称号。

据了解,“五小”创新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目的是引导青年从“小”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关心企业的发展,促使青年在生产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动脑筋、想办法,解决生产岗位上存在的问题,促进生产。

陈海洋团队多年来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特别是在攻克技术难点的关键时期,他带领由12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经常主动加班到深夜,取得了丰硕成果,彰显出新时代“工匠精神”。

近年来,陈海洋团队研发出自动化称重控制系统,开展QCC减少空压机用电量,开发ESOP平台等。2014年至今,团队已有23项创新设计在省、市举办的“五小”创新项目评审中获奖,陈海洋也多年荣获“五小”创新能手称号。 “从我们漳州第二届的那个五小创新的能手申报的时候我就开始参与,其实在没有参与申报之前呢,我也是每年都是不断的去提升去改善啊、创新啊,提升我们公司的一些工艺品质提升效率。” 第六届漳州市职“五小”创新能手陈海洋告诉记者。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