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文化展举办在即 记者探访田中赋土楼群
2019-02-21 11:11:40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黄惠玲 马嘉伦 江峰)3月7日至10日,我县将在书洋镇田中村田中赋土楼群举办“花田喜事 文旅兰会”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近日,我们记者就先去探访了一番。

一走进田中赋土楼群,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马上映入眼帘,土楼群倚靠狮尾山,傍临潭角河,群山环抱,山清水秀,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视觉感受。田中赋土楼群项目是由福建乌托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中国美术学院提供专业机构设计,是中国美术学院写生创作基地,福建土楼文化重点项目,被县政府列入土楼建筑修复改造的示范园。田中赋土楼群项目用现代建筑与历史建筑共生的方式体现,实现两者的对立与统一,用艺术作为手段,以现代化创作思维注入并丰富土楼群的文化内涵。

田中赋土楼群由七幢土楼组成,其中大学楼是接待体验中心,竹林楼是土楼文化展示交流中心,通过高科技形式立体的呈现,辅楼为文化艺术长廊,集美育普及寓教于乐为一体,展现艺术家以土楼为题材的艺术作品,光辉楼为民俗展示馆,通过历史的痕迹,表现土楼人的生活常态,顺兴楼是宗祠馆,L楼为小吃一条街,溪边吊脚楼为会所。

据了解,南靖土楼建筑乌托邦文化园项目占地8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综合利用土楼景区外危废楼,注重与外部生态环境的协调,充分融合土楼景区的文化内涵、底蕴,保留土楼特色,对土楼进行保护性改造,同时完善土楼旅游服务基础建设,提高旅游配套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土楼景区服务水平,更好展示土楼风情风貌,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发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