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第二届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开幕
2019-02-20 11:15:27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杨新栋 实习记者 陈巧华)农历正月十五,龙山镇第二届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开幕,上千名群众来到永丰片区共享喜庆盛宴、共赏民俗文化。

来自该镇的民众、外出乡贤、商会代表、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台湾的嘉宾友人参加此次文化节。上午11点整,第二届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在《欢乐腰鼓》、《双龙闹元宵》等节目中拉开序幕,节目精彩纷呈,在场的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在场观看的群众纷纷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都不由自主的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完全融入在文化节的热闹氛围当中。

随着第二届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的正式启动,由永丰片区各团体及企业彩车组成的巨龙腾飞彩车队缓缓驶出,一部部彩车组成的龙身与龙头连成一体,像一条巨龙穿梭在各村的主要道路上,为新的一年祈愿,场面壮观喜庆。

据了解,每当过年之际,各个庙宇各自举办庆典活动,不同程度存在重复浪费,龙山镇政府为引导村居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将本来分散的各村庆典活动统一起来,形成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在营造更加浓郁节日氛围、打造民俗文化品牌的同时,也精简了人力物力,构建了文化宣传阵地,推进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龙山镇党委副书记董森柱表示,永丰民俗文化平安节,作为龙山镇民俗文化活动又一张崭新的名片,是龙山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加快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更是做优做特做精龙山全域旅游,打造康养旅游休闲小镇的重要抓手,对展示龙山镇精神面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