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金山镇:产业发展 生态引领 教育推进 铺就富美康庄路
2019-02-08 11:19:09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简慧玲 韩佳镔 实习记者 陈巧华 通讯员 吴国富)过去的一年,金山镇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为契机,抓经济,调结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抓生态,严治理,城乡环境不断改善;抓项目,惠民生,人民福祉不断增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一走进位于金山镇的为美滋食品有限公司,一阵阵浓郁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公司的打包分选车间,大型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数十名工人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个个低头忙着分装饼干。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即将来到,公司订单量增加,而且要确保在年前发货,所以工人每天都在加班生产。

在金山镇“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机制和镇村联动机制的推动下,为美滋食品有限公司顺利签约落地,并迅速建成投产。目前,为美滋食品有限公司已是一个占地100余亩、厂房面积25000平方米、拥有近百名职工、双线生产、日产能40吨、年生产总值1500万的现代化大型烘焙类食品生产企业。工业产业的发展,为金山镇迎来了经济的“新气象”。

2018年,金山镇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亿元,增长10%;工业投资13亿元,增长9.2%。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生态引领是保障。2018年,金山镇惠民生,办实事,抓生态,严治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乡村宜居环境。

在九龙江西溪龙山溪(后眷-马公)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程已经完成,河畔上花木掩映、生态自然,初步形成了集防洪、景观、生态于一体的生态水系,成了村民们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在马公至新内的施工现场,则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铺设台阶,挖掘机正在有序地进行河道清淤清障作业。后眷—马公段安全生态水系竣工投用,将形成自然水生植物群落,并具有安全生态、地下水自然交换的生态景观驳岸,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安全目标,展现山区农村河道的自然美景。项目修建的生态护岸、人工栈道等,为村民们重塑了生态环境与亲水空间,营造了宜居环境。

2018年,金山镇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注重全面开展工作,促进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实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投入1200万元,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设施,基本完成金山中心小学主体工程,教育质量保持全县前列。在金山中心小学迁建工程建设现场,教学楼主体工程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运动场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正在同步进行。数十名工人各司其职,有的忙着粉刷管道,有的忙着刮涂腻子粉,有的忙着安装洗手池,有的忙着平整路面,现场一派繁忙。

2018年,金山镇积极拼搏、团结协作、社会稳定,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金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金山镇党委书记简伟翔表示,2019年,金山镇将结合县委“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的中心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招商引资,服务中小型企业。重点帮助奇客、万士利、东旺、为美兹等食品企业降低成本、拓展市场;帮助多棱、聚天铸造等机械企业增资扩产、提升效益;帮助迎达、兴安等物流运输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二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继续抓好旱改水、高标准农田、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提高土地产出率;积极打造后眷村、荆美村等五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做大做强芦柑、竹笋、生姜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农村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发展“互联网+农业”。三是完善基础建设,打造富美金山。组成10个环保巡查组,对辖区污染企业、养殖场进行地毯式巡查并即时反馈;投资660万元,推进公益性安福堂建设;投资5200万元,推动马公危桥改造工程、东建防洪排涝工程、金山中心小学迁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