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我县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09 15:20:25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阮凌虹 余祥龙)1月8日上午,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漳州市人民剧场开幕。市长刘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黄劲武、钟科、曾连端、李琳、肖振龙等我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后的代表团会议上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指出,市长刘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的报告,问题总结客观、不遮不掩,指标、目标符合预期,亮点可圈可点;报告全面兼顾,重点突出,点面结合,体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事业成果,提出了2019年重点发力的内容,体现责任担当。

黄劲武表示,下阶段,我县将认真学习市长刘远所做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持续推进“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即以“民营企业提振年、全域旅游建设年、乡村振兴战略年”为抓手,推进城乡建设、民生短板、生态环境攻坚,抓好项目落地、实体经济、新增长点,以党建引领、干部担当、典型示范为重点,引领我县高质量发展。

黄劲武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经济指标也符合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完成这些指标,南靖要打好两个基础,推进八个重点,即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大改革开放步伐的基础上,全力提振制造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园区提升、招商提效、工业提质、项目提速,做到惠企政策百分百、扶企措施点对点、融企资金实打实、壮企抱团手拉手、护企成效硬碰硬、交企行为亲和清、暖企办法一条龙,爱企氛围心连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城乡建设、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促进环境优化、全力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南靖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市人大代表、县长钟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心调研,充分认证;精准分析,客观实在;精准施策,愿景可观。下阶段,南靖要立足实际,坚持对标看齐明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坚持转型升级提质效、坚持底线思维平安顺,踏踏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组织代表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讨论会上,我县市人大代表围绕大会报告精神,结合南靖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长刘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实在,谋划未来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进位争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代表、山城中心小学教师肖丽卿:上午听了刘远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对于报告中有提到的注重文创产业的发展这一块,这是新的名词,我比较感兴趣。说到文创呢,就可以用到我们土楼旅游开发上面来。如果我们把它融入一个文创的产业,也就是说把土楼的建筑的历史和土楼的民俗文化,集中在一个文创空间,让游客来感受和体会,使他们对土楼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这对我们文化的宣传,以及对外的名片来说,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明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德明:早上听了刘远市长的政府报告以后,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刘远市长提出的旗帜鲜明地支持民企,这一点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企业的投资力度,加大技改项目,加大研发投入,增加两条全自动生产线,生产出物美价廉,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