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镇鸿钵村:引入养殖污水处理新模式
2023-08-30 09:46:3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颜欣 庄子熙 李小琴 实习记者 严张仪)位于山城镇鸿钵村的养殖户通过引进福建方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养殖污水处理工艺,因地制宜为生猪养殖产业环保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基础设施工程已投入建设。

近日,记者来到南靖县冯秀珍畜牧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现场,福建方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队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操作,挖掘机和工人们根据山势特点,逐级进行土地平整和清杂作业,不一会儿,错落分明的数层山坡就初见模型。

据了解,方明环保采用立体生态养殖污水处理工艺,因地制宜建设滤坡系统,先由滤池进行固液分离,分离后的粪渣在砾石结构的滤坡中进行降解,利用自然风形成厌氧兼氧好氧的三层生物膜系统结构,将污水中的有机物进一步降解。

经过滤坡处理的污水进入微藻系统,通过特殊微藻的繁殖降低污水中的氮、磷含量,以达到基本排放标准。

方明环保研发的立体生态养殖污水处理工艺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广泛投入使用,且滤坡系统和微藻系统均属于无耗材、无能耗的污水降解系统,日常运维管理方便且费用低,既解决了养猪场沼液高氨氮的治理难题,又能让农户节约成本、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项目将建成300平方米的滤坡生态系统和600平方米的微藻生态系统,实现养殖污水资源的综合利用。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