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失足落水 消防紧急营救
2023-03-07 08:40:5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韩佳镔)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龙山站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急。龙山站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县消防救援大队龙山站站长 沈德华:“我们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大约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他靠着一根树枝支撑着身体的重量。可能在水中浸泡时间太长,消耗了大量的体力, 该男子只剩头部浮在河面上。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随即投入紧张施救。不过,现场的地形复杂,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困难。

县消防救援大队龙山站站长 沈德华:“我们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该河道水位时涨时落,而且到处是淤泥,稍不注意可能陷入泥潭之中。这种情况给救援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我们立即商讨,确定救援的方案以及救助的措施。”

救援人员绑上救生绳,下潜到落水者身边。在确认男子意识清醒没有受伤后,救援人员为男子穿上救生衣,并将救生绳绑在男子身上。随后,由岸上队友合力将落水男子拉上路面,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幸好,经医生诊断,这名男子并无大碍。

县消防救援大队龙山站站长 沈德华:“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夜间出行不要到没有路灯的道路以及陌生的区域散步。必要时需携带照明设备进行辅助前进。如不慎遇到危险,切莫擅自采取措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