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秋色 “丰”景如画
2022-10-19 15:14:1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余祥龙 韩佳镔 黄惠玲 曾国兴)金秋十月好风光,在田螺坑土楼群,金灿灿的稻田喜获丰收,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在南靖土楼景区田螺坑土楼群旁,依山蜿蜒、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风吹稻浪收割忙,村民们穿梭在水田间,弯着腰,手持镰刀,割下一把把成熟的稻谷,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黄建雄说,由于田螺坑景区海拔比较高,昼夜温差比较大,水稻的周期会比较长,所以每年都需等到十月中旬才能收割。据了解,今年全县晚稻种植面积约38900亩,迎来新一轮增收,预计产量可达17780吨。目前90%已经收割完毕。得益于优良品种的推广与种植技术的提升,全县水稻产量预计比去年增产2%左右。

金黄稻田与古朴的土楼群辉映成景,这幅丰收画卷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自广东的高女士告诉记者,走在稻田间,闻着稻花香,她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这种乡野气息。

同样,来自上海的游客王文君更是对这幅美丽的秋收“丰”景赞叹不已!王文君说:“正好现在是金秋十月,金灿灿的稻田,丰收的季节,喜悦的季节,再加上我们古老的建筑和土楼,所以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还能看到我们中国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所以来到这里挺开心的。”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