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四中“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9 16:16:4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慧敏) 1932年4月20日,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5月9日,南靖四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布置“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党史学习。会议内容:一、由宣委高丽芬老师讲《红军攻克漳州》党课。二、观看微电影《讲好漳州故事|红军攻克漳州》第一部。通过党课学习和观看微电影,使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漳州战疫的光荣革命历史。最后张廷荣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布置下一步学习计划。

    5月15日,南靖四中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毛泽东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和漳州市博物馆“红色回响——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东征漳州红色标语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支部党员教师感悟红色记忆,追忆红军攻克漳州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90年来,绿荫掩映的芝山红楼守护着漳州人的荣耀。走进红楼,走进历史。在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芝山红楼),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芝山红楼内的各个展厅,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和史料,重温了1932年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漳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切实感受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以及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深刻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漳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红色回响——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东征漳州红色标语展”。展览以红军进漳期间的标语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历史文物、宣传品,带领大家感受红军进漳的伟大胜利和历史荣光。

     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回来后各小组指派一名党员参加第二天的党员研讨交流。

     通过这次“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活动,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守望党旗下的信仰,不忘初心,将红军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