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 墨以浸香——龙山中心小学举行书法特色教育专题活动
2022-05-18 16:42:0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冯文忠 吴曾静518日,龙山中心小学举行书法特色教育专题讲座。“书法是五千年华夏文化浸润出来的成果,蕴含着一个人思想与灵魂,作为中国人,必须写好中国字。”主讲人高德和老师开门见山道出了书法的意义。

学校坚持书法特色教育,成果丰硕,师生在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捷报频传。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巩固并发展学校的书法特色教育,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为夯实教师基本功,补齐青年教师短板,巩固并提升学校书法特色教育,学校党支部牵头,组织书法造诣深厚的优秀党员教师高德和开展讲座。这场讲座如宝贵的春雨,滋润着老师们的心田。

高老师以优秀师生作品展示导入。接着就“如何指导规范汉字书写”,对学校和教师提出建议:一、明确目标,因材施教,对不同水平的学生提出不同要求;二、通过激励、恰如其分的评价、以赛促练等手段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三、教师要努力提高基本功,成为学生的“活字帖”。他旁征博引、娓娓而谈,结合示范,让台下的老师听得入迷。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学校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多方位、多渠道、多措施提高教师书法教学能力,促进书法特色教育迈上新台阶,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