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中心小学:校园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2-02-25 15:16:0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詹海燕 陈靖 戴春梅)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2月25日,南靖县消防大队走进靖城中心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及保卫科人员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走廊的值守老师。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还在教室上课的1700多名师生,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手、袖子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县消防大队朱参谋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用简洁形象的语言讲解消防逃生知识。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朱参谋现场演示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及其使用方法。在参谋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亲自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不断传来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练,让学校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并掌握了在受困火场中如何有效地逃生与自救,提高了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抵御火灾的能力。学校更希望同学们把获得的知识和感受带回家去,运用到生活中,分享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都能了解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让所有人都能平安幸福,享受美好生活!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