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双减”下的智慧“大闯关”
2022-01-18 09:48:57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丹丹)近日,县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迎来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的首次期末检测。与以往历次期末检测不同的是,本次检测以一场趣味智慧“大闯关”的形式进行,通过无纸笔测试活动评估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进步与成长。

活动现场,一场期末趣味智慧“大闯关”正在县实验小学“紧张”上演,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着每一项闯关任务。游戏通关的期末测试方式,对孩子来说玩多于考,冲淡了期末评价的仪式感和严肃性,增添了期末测试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减”出了快乐,“增”加了兴趣。

学生赖芃元高兴地说:“我很轻松很顺利地闯过各种关卡,在闯关过程中我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县实验小学教导主任高美莲告诉记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践行新课程考试评价体系改革,县实验小学积极尝试多元化的评价改革机制,更加关注学生思维、表达、心理等综合能力的提高,以阳光、自信、团结、合作、知书达理、勇于创新为目标,一二年级学生通过别开生面的“闯关”游戏来完成期末测试,把考场变游乐场、考试靠“闯关”的形式,既激发了学习兴趣,又培养了学习自信。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