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开展乡村送教活动
2022-01-18 09:45:15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小辉)为全面落实《福建省“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工作部署,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乡村教育发展水平。近日,南靖县实验小学组织语文学科联合教研暨名师走进龙山中心小学,开展乡村送教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靖实验小学魏月凤老师主持,主题为“理解重点句子,感受语言的生动、有趣”。南靖县实验小学王小辉老师和龙山中心小学陈艺珠老师进行同课异构,分别执教三年级上册《读不完的大书》一课。实验小学、曲江华侨学校、奎洋中心小学、龙山中心小学、书洋中心小学五所学校的三年级语文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好课多磨,一堂精彩的课需千锤百炼、取长补短。准备过程中,两位教师精心准备,磨练自己的课堂教学。一次次的试教,一次次的反思,一次次的更新,化为一次次的收获……最终成就精彩的课堂展示。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活动,为各校教师教学交流搭建了平台,让城乡教师“手拉手”,潜心研究教材、深挖教材,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和落实“双减”政策,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县城内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和优质均衡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