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开展新调入教师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2021-12-17 10:10:2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小辉)为进一步提升新调入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营造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教研氛围,近日,县实验小学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教学课上,新教师刘国钦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韩金玲老师执教六年级语文《书戴嵩画牛》、徐衍鹏老师执教三年级数学《几分之几》、韩淑惠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卓叶桂老师执教六年级英语《Buying New Clothes PartA》。他们以真挚热烈的情感点化学生的认知,用凝练明白的语言愉悦学生的情操,采用生生互动、动手实践等教学方式,让学生成为真正的学习主人,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据悉,活动为期三天,新教师通过进校半学期来的学习、思考,通过学科教研组的集体备课、精心打磨,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出个人专业素养。他们教学设计目标明确、环节紧凑;课堂上,教师功底扎实,语言亲切,教态从容,娓娓道来,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学习氛围轻松活泼,呈现了较为成熟而生动的课堂。

本次活动,不仅给新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促进专业成长的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学校老师间相互学习进取、提升教学素养,为南靖实验小学创建“名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