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他们是龙山“00后”
2021-09-23 16:39:57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仪芳)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千禧年出生的一代,在不知不觉间,也成了自己的英雄。在南靖县龙山镇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中,就有这样一群“00后”,分外引人注目。

奎山村的五个年轻小伙是该村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考虑到夜班值守的辛苦,主动向村委会提出把他们安排在凌晨12点至隔天早上8点的晚班。他们大多还是学生,尽管目前停课在家,可仍然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庄金扬、庄靖涛、庄炜晨、庄黎煌、庄翔南。

东爱大桥的疫情防控服务点是金溪村、竹溪村、金杉村和东爱村联合设立的,是车流量最大的服务点,24小时的值班值守必须要备足人手。一开始村里尽量不安排学业紧张的高中生作为志愿者,可金溪村的吴梓涵和吴豪晋两名高中生多次向组织要求,在这特殊时期要给他们一个为大家服务的机会。

涌北村吴国鸿是一名现役军人,这几天正好休假回到福建。原本早早就制定好的假期计划,也因为福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泡汤了。对他来说,一年一次的休假是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可在看到微信群中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向村里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每次镇里人手不够时,也总在第一时间赶来帮忙。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这群“00后”们化身抗疫勇士,希望自己第一时间成为龙山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志愿服务不单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这群曾经需要被呵护的孩子,悄然间已经扛起了责任,正在努力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