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文化,留住民族根脉
2021-08-31 11:32:56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8月31日讯 把文化保护好,留住民族乡愁。历史是城市的灵魂,文化是国家的支统筹城市群、推进城镇化、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进行大规模的拆建,这其中不乏一些见证城市发展并留下印记的房屋,或是在重要历史事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的物品。不懂得保护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开发,结果一定是千篇一律、毫无特色,这既是对历史的不负责,更是对人民的不负责。因此,要妥善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城市文化记忆,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把文化发展强,传承民族智慧。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在新的时代赋予中华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应当是新时代人民的使命与追求。要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精神动力,奋力构筑文化高地,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春潮涌动,与时代同频共振。

把文化交流广,凝聚民族力量。文化碰撞、民族交融、历史传承,是多元文明的光辉;科技繁荣、文化繁盛、城市繁华,是现代文明的成果。在文化多彩的今天,除了要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更要加强文化互学互鉴。举办各类音乐节、电影节、图书展,多元文化在这里消除偏见、破解矛盾,让人类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更多民众,让世界更加美好。

“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个精神力量如同民族的根脉,支撑着人们前行、引领着时代发展、延续着历史文脉……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