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冲锋再战
2020-08-31 15:32:14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国南方地区降水总量多、局部地区强度大,数百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西南等地出现多起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信仰接力,“生命摆渡人”拼死战斗。“我们是消防救援人员,来接大家撤离的”,“我是党员,我先上”……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洪水面前,部队官兵、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参与抗洪抢险救灾,这个夏天他们的声音乘风破浪、逆水而行,他们的双手托起生命之舟,以肩为梯,以背为船,传递生命的力量。对老百姓来说,他们的怀抱是安全的港湾,他们的呼唤是踏实的力量。对他们来说,汛情不除,我们不退,是他们的真情告白;以天为被,以地为床,是他们的真诚坚守。泥泞拦不住他们的脚步,烈日挡不住他们的守护。军旗映党旗,初心连民心。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坚强身影;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暖心守护。

血脉传承,“风雨护堤人”昼夜不舍。除了驻守的人民子弟兵,一起加入战斗的有退伍老兵、有曾经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村民,他们携手处理险情、加固堤坝、装填沙石、搬运沙袋、铺设防浪布……一起冲锋在前,构筑洪水冲不垮的坚强战斗堡垒;一同直面洪涛,忠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像钉子一样铆在大堤上,像检查战鹰一样巡查渗漏,像守护神鹰一样守卫大堤。身前是洪水,身后是人民。他们把沉重的麻袋扛在肩上,把百姓的安危系在心头,与洪峰赛跑,和时间竞速。那些在堤坝上前赴后继的迷彩身影,就是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让人为之振奋、为之心安。

信息传递,“水文值守人”随时待命。洪水出现后的紧急调度、救援离不开防汛相关信息、预警的及时发布。基层水文人以水为伴,越是下雨,他们越忙,越是洪水,他们越往河边跑,定期对大大小小河流的流量、水位、含沙量进行精准测验,通过报文的形式报告给上级防汛部门,每一份及时准确的水文数据都直接影响上级防汛部门对整体水情的分析、判断。而另一边,随着水情、雨情信息不断更新,气象人一刻不停地进行测算、核对、分析,为防汛抗洪减灾科学调度,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也让每一个关注着汛情的人能及时得到最新信息。他们是防汛抗洪的耳目和尖兵,为了江河的安澜,奋勇守护,为了群众的安危,无私奉献。

防汛抗洪是一场多部分通力合作的“大考”,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每个环节如绣花般精准的防御工作都成了保江河安澜、护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逆行、坚守、专业,党员干部让党旗飘扬于防汛救灾第一线,人民子弟兵融梦想于安定祖国江河的事业里,砥柱中流,经过洪水的冲刷,愈显担当。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