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坑村千亩茶园喜获丰收
2023-12-08 08:33:27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颜欣 庄子熙 通讯员 王月鹏)依托当地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奎洋镇罗坑村的千亩茶园,在冬日里迎来“第五季”茶叶采收季。

驱车穿行过崎岖蜿蜒的山路,来到位于山顶的千亩茶园。放眼望去,满目绿意,漫山遍野都被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茶树覆盖。凑近一看,一颗颗茶树上,青翠的茶芽已长满枝头,茶农们正弯腰忙碌于茶垄间,娴熟地采收着来自冬天的“馈赠”。

清晨的采摘完成后,茶农们还趁着晴好天气,将茶叶进行晒青、摇青和烘焙等简单初加工。因为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宜,罗坑村产出的茶叶品种丰富、品质优越,这几年很是热销。常常刚刚采摘下来就已被采购商预订一空,价格也是稳中有升。

据了解,罗坑村共有茶园面积2800多亩,茶农33户。近年来,罗坑村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种植,推广机械采摘和人工种植相结合,不断引进新品种茶树和先进种植技术,助力茶农增收致富。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