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3-06-02 08:23:24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6月2日讯(本台记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幸福快乐而又有意义节日。

县实验小学

6月1日,县实验小学举办“玉兰花开 与你‘童’行”“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第四届金玉兰少年颁奖仪式。活动在《唱响新时代》芗剧表演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悯农》灵动的舞姿,让同学们重回千年课堂,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闽南童谣《乡愁乡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故乡的美好。而葫芦丝演奏《木兰诗》则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敢逐梦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欢呼与掌声。与会领导还为十佳“金玉兰少年”、特色“金玉兰少年”、提名“金玉兰少年”、荣誉“金玉兰少年”颁奖,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最后,活动在合唱《渔歌子》《少年味道》中落下帷幕。

县实验幼儿园

6月1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庆六一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舞起欢腾的龙狮,敲起欢庆的大鼓,转起喜庆的凉伞,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县教育局、县进修学校等相关单位领导来到现场,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县非遗展演中心的艺术家们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人偶同台》《舞狮》《公背婆》《掌中木偶》等一个个精彩节目,通过艺术家们的细腻演绎,鲜活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自己动手进行剪纸、扎染、印画、模板印刷和陶泥等非遗体验,别具一格的非遗文化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埋下了传承中华文化的种子。除了充满魅力的非遗项目,高跷、捶丸、投壶、蹴鞠、龙舟等传统民间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成了夏日里最美的风景。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6月1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当天,中小年段的“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游园活动拉开了六一活动的序幕。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汽车方阵、篮球方阵、爱国方阵等依次出场,在动感十足的篮球操表演后,紧接着的集体开场舞和泡泡派对,更是嗨翻全场。而大年段举行的“童心永向党礼赞二十大”庆“六一”文艺汇演,也是童趣盎然,精彩纷呈。架子鼓《勇气大爆发》、舞蹈《星星》、歌表演《红红的太阳》、朗诵《同声颂党恩 礼赞二十大》、歌曲串烧以及歌表演《最好的未来》等节目轮番上演,不仅让孩子们个性与潜能得到充分地发挥,更让他们在积级的参与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此外,学校还围绕“亲子作品展”“游园游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开心玩耍、快乐游戏、度过美好“六一”。

县第四幼儿园

6月1日,县第四幼儿园举行“五星照童心  红苗享六一” 庆六一系列活动。伴随着老师们欢快的开场舞蹈《奇妙的惊喜》,穿过精心布置的画展,孩子们在体能老师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在水池中律动、齐喊口号,为玩水活动做足了热身。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们根据口令,抢夺在水中跳跃的大球,你追我赶打水仗,激起阵阵水花。孩子们还举起五颜六色的水枪,喷射出一道道交织着童真与快乐的抛物线。小班段的孩子们则在老师的精心看护下,在泳池内玩着海洋球、捞泥鳅等游戏,体验缤纷夏日的乐趣。活动最后,喷射机向空中喷涌出如云朵般轻盈绵密的白色泡沫,整个幼儿园沉浸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

山城中心小学

5月31日晚,山城中心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暨小荆花艺术团第二十三届文艺晚会。

晚会在开场鼓《腾飞盛世》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朗诵《献礼二十大——我爱我的祖国》、舞蹈《童心向着共产党》、童声合唱《祖国有我》等节目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深情,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迷彩梦》、舞蹈《舞动新时代》、篮球宝贝表演《红色篮球梦》等节目展示出小朋友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无限期待。闽南语三重唱《阮兜的老厝边》、非洲鼓表演《鼓动未来》、古筝太极《国风古韵》等节目体现出浓浓的民俗文化色彩。

全校师生起立共同宣誓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校歌《放飞梦想的摇篮》中落下帷幕。据了解,为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近年来,山城中心小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和“孝亲教育”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书香校园特色,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活动还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的阅读之星和最美孝亲少年。

国英幼儿园

6月1日,国英儿园举办“泡沫之夏、夏日狂欢”主题活动,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八点三十分,热身操《你要跳舞吗》开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音乐律动、舞动双手,暖阳与笑脸相映、旋律与欢笑齐飞。热身操结束,活动正式开始,幼儿们身穿各式泳装入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们先后参与捉泥鳅、泼水送祝福、水枪大战+泡沫水球大战等游戏。游戏中,老师和孩子之间相互嬉戏、玩耍。在音乐的感召下,他们一起律动,一起乐呵,一起狂欢。泡泡飘飘犹如“大雪纷飞”,水花四溅,大家你追我赶,奔跑着、躲闪着,喊声、笑声混成一片,幼儿园瞬间变成了欢乐海洋。

靖城中心幼儿园

5月31日,靖城中心幼儿园以“童心向党  童梦飞扬”为主题,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演出在合唱《虫儿飞》中拉开帷幕。舞蹈《棒棒糖》《无敌小可爱》《请你帮帮忙》《再见了,我的幼儿园》表现了孩子们幸福的生活,快乐的童年;舞蹈《长征路上红旗飘飘》《我们的家园梦》《闪烁的红星》《雷锋精神代代传》及儿童剧《长征路上》等节目,回顾了两万五千里路上,中国工农红军的英勇表现和感人的故事,回顾了在那硝烟滚滚、隆隆炮火的战争中,党和人民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台上欢乐演绎,台下掌声不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全场带入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享受着节日快乐的同时,更缅怀了革命先烈,受到了爱党爱国的教育。此外,靖城中心幼儿园还举行篮球嘉年华活动。

龙山中心小学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31日晚,龙山中心小学举行“花开新时代,筑梦向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演出在《中国龙》的鼓声中拉开序幕,激动的鼓点奏响节日的喜悦,弘大的气势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紧接着,富有学校特色的芗剧表演《二十大精神我知道》《四季之韵》,舞蹈《中国少年郎》《傣家小酷妹》《小老鼠吃辣椒》《cool boy》《聪明宝贝》《2035去台湾》、朗诵《当你老了》《画出中国梦》《错位时空》、器乐表演《非洲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篮球操《篮球火》等一个个精彩绝伦、独具匠心的节目轮番上演,南蔗小学还自编自导手舞《防溺水“挖呀挖”》,以通俗易懂好记快学的形式,让同学们再次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宽阔的操场上,歌声传递着心声,掌声伴随着笑声。

金山中心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本地传统文化,体验金山镇特有的九月半埔、二十夜民俗文化,6月1日,金山中心幼儿园举办“庆六一传民俗逛庙会”为主题的庆“六一”游园活动。活动在开场舞《胭脂妆》节目中拉开序幕,《挑花刺绣》《小道童》《闽南戏曲串烧》《闽南戏曲串烧》舞蹈节目轮番登台亮相,动人的旋律、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炫酷的表演,展现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在美食一条街摊位前,孩子们体验四果汤、爆米花、寿司等,感受庙会小吃街的乐趣。据了解,本次庙会活动以“逛、赏、品、娱”为主线展开,让幼儿进一步感受金山九月半埔庙会的盛况。通过真体验、真品尝、真玩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口味了浓浓的金山传统文化。

南坑中心小学   

为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展现新时代儿童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风采,6月1日上午,南坑中心小学举行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在节目开场舞《孩子的天空》中拉开帷幕。歌曲《最美的花季》,舞蹈《石头剪刀布》、《勇气大爆发》、《喜多多》、《红星闪闪》,快板《兰谷花正开 礼赞新时代》,党员教师朗诵《祖国,我对你说》,课本剧《寒号鸟》,架子鼓《卡农》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此外,南坑中心小学还邀请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木偶工坊学生为孩子们表演特色木偶表演--《偶趣》。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齐唱《隐形的翅膀》歌声中汇演落下帷幕。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学校活泼向上、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展示出孩子们的热情和活力。

县旅投集团

6月1日上午,县旅投集团慰问组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用心、踏实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大爱情怀。县旅投集团慰问组一行还到县实验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和山城中心小学等22所学校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各小学送去六一儿童节活动经费2.3万元。

下一步,县旅投集团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与学校、社会组织形成合力,积极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开创保护关爱少年儿童工作新局面。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