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3-06-01 08:33:0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余祥龙 韩佳镔 曾国兴)连日来,我县各地、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金山镇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落实立德树人,践行五育并举,5月29日,金山中心小学举行第二届艺术节暨庆“六一”“诗韵飘香 童心飞扬”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在节目《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

朗朗读书声,悠悠入耳来。《三字经》《新时代少年的中国梦》《礼仪之邦美名传》《忆唐诗》《笠翁潮诗》《千字文》《咏梅》《满江红》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熟悉的旋律,演绎不改的情怀;飞扬的歌声,吟唱经典的诗篇,孩子们走进传统文化的殿堂,领略祖先的智慧之光。

据了解,近年来,金山中心小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深入挖掘经典文化内涵,丰富经典诵读形式,形成“众星拱月”的诵读氛围。本届艺术节的首场活动下沉至金安小学,是对金安小学近年来办学成效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坚持“五育并举,五校并进”这一举措的具体体现,实现了“经典润童心 书香满校园”的良好局面。

船场镇

5月29日晚,船场中心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传承中医文化 培植家国情怀”暨庆“六一”儿童节文娱晚会。

晚会在节目《汤汁蜜语》中拉开帷幕,《本草纲目》、《东坡诗词里的中医药》、舞蹈《中医传人》、小品《首届中药排名赛》、古筝演奏等孩子们通过舞蹈、经典诵读、才艺展示等形式展现了少年儿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对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精彩的表演得到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把庆祝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晚会最后唱响《歌唱祖国》,全校师生满怀激情,整个校园变成欢乐的海洋,幸福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张张笑脸上。

县特殊教育学校    

奉献爱心,关爱无限,5月29日,龙岩平东医药有限公司公益服务队走进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公益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公益服务队负责人为大家介绍片仔癀企业文化,分享健康知识,并为学生们送上书包、牙膏、香皂等爱心物资。孩子们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新书包,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合唱《感恩的心》,对爱心捐赠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次爱心公益进校园活动,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新中山幼儿园

为了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早上,新中山幼儿园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

大年段的孩子们表演篮球操,跳绳,呼啦圈,非洲鼓等等,他们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很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

中年段举办“跳蚤市场”活动,通过将自己的闲置玩具与同伴分享、交换,懂得了珍惜资源、爱惜物品,树立变废为宝的意识。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和同伴之间的语言交往换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从而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

小年段举行的《赶小猪》、《套圈圈》、《摘果子》、《贴奶牛》等闯关游戏,很好地培养孩子的胆量和专注力,感受集体游戏的快乐,激发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早教段的小可爱们通过游戏《小螃蟹》,锻炼幼儿的协作能力,体验合作游戏的快乐。

5月30号晚上,新中山幼儿园还举行“童心飞扬  筑梦启航”文艺汇报演出。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