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骑游打卡“五福南靖”,尽显世遗魅力
2023-05-30 08:24:2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30日讯(本台记者)5月27日,作为2023年福建省自行车联赛(南靖站)的预热活动,首届“福建土楼五福南靖”全国自行车骑游大会在我县土楼景区隆重举行,活动采用全程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将我县“山水林田湖、楼兰茶窑竹”自然生态资源、地方特色和人文产业资源贯穿于全场赛事中,全方位展现了我县精神风貌、风土人情。

活动开幕式在县非遗中心展示的木偶表演《掌上春秋》中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惠平,副县长吴东照,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个骑行协会、骑行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们参加开幕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惠平宣布“2023 年福建省自行车联赛 (南靖站)暨首届福建土楼五福南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骑游活动”开始,副县长吴东照为开幕式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共同鸣笛开赛。

随着汽笛声响,上百名骑友们争相出发,纵情骑游。本次活动线路起点为田螺坑上观景台,终点为怀远楼,途经田螺坑下观景台、塔下村、河坑土楼群、和贵楼、云水谣古镇、怀远楼,路线全长28公里,设有“楼、兰、茶、窑、竹”五个主题打卡点,骑友们骑行至打卡点获得相应福贴集齐“五福”,观看非遗节目、品鉴南靖丹桂,并分别摆出“山、水、林、田、湖”造型字样。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夯土民居建筑—南靖土楼点缀其中,构成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最美世遗赛道。来自各地的骑友们意气风发驰骋在青山绿水间,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尽情体验五福南靖世遗土楼的山水风光。

一辆单车,一路美景,骑行沿途还设置了供给站,配备完善的交通管制和医护服务,及时保障了骑手们的骑行安全和能量补给,共同成就一场完美骑行。

本次活动以自行车骑行活动为载体,通过漳州电视台《漳视新闻》和南靖县融媒体中心《南靖之窗》公众号直播平台全程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宣传片拍摄、图片输出等方式,全面宣传我县的自然资源和人文产业。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