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永琳:种下嘉宝果 致富一方人
2023-05-29 08:22:0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阮凌虹 韩佳镔)在山城镇,就有一位敢闯敢拼的女子,叫游永琳。八年前,她辞掉了稳定的工作,毅然回到家乡种植树葡萄,只为实现自己“振兴乡村”的梦想。那么,是什么让她走上了种植树葡萄之路?她和树葡萄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一起来看新闻。

这位侃侃而谈的就是游永琳。目前她的公司在福建、重庆、山东、浙江等地均有农业产业园合作基地,嘉宝果的种植面积达12000亩。而她口中所说的嘉宝果,俗称“树葡萄”,原产地在巴西,一年四季都能开花结果。一谈起嘉宝果的好处,游永琳便如数家珍。不过,隔行如隔山,对于游永琳而言,刚投身到农业种植时,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学习,其中的困难也是不言而喻。

游永琳并没有因此而被打倒。她深知,想要种出好吃、高产的嘉宝果,必须精进种植技术。于是,游永琳来到田间地头,起早贪黑地学习种植知识。

多年下来,游永琳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种植宝典”,果树成活率越来越高,扦插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不过,游永琳并不满足于此。

游永琳介绍说,嘉宝果富含营养成分,种得好一年可以挂果四、五次,产量较高。为了让嘉宝果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游永琳还研发出各种衍生产品。

一人富不如共同富。创业取得成功的游永琳,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树葡萄,不断扩大基地规模,依靠科技带头致富,带动周边地区农业和经济发展。2022年,游永琳评为漳州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