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2 09:38:2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曾国兴)5月18日,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回信主要精神、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主要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主要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县实际,做好县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修编,进一步补齐产业配套、公共服务等设施短板,不断激活县域发展活力。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辖区沿溪沿河等临水区域的巡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党管武装,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和部队练兵备战,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为部队官兵多出实招、多办实事。要聚焦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食品健康等主导产业,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推进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等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外开放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大海外引资引智力度,助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规律和特点,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十镇百村”试点示范三年行动中来,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主要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回头看”专题推进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找准工作发力点,强化分析研判,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开展“一线看作风、多维识干部”活动,着力推进建设模范机关和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强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制定方案、倒排进度,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组交办立行立改事项整改落实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2023年南靖县“七比一看”实绩补充考评办法(讨论稿)》《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成果运用的九条措施>的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