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十组巡视南靖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2-23 23:39:38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3日,省委巡视十组巡视南靖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十组组长张健主持召开与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南靖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健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动员;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代表漳州市委对南靖县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靖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会议。

省委巡视十组副组长卢明光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南靖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镇(园)、土楼党工委(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张健指出,本轮巡视优先把县(市、区)特别是老区苏区县作为巡视对象,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治当前县域层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夯基固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实落地。巡视是政治巡视,是督促县(市、区)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南靖县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陈文聪代表漳州市委对南靖县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坚决维护省委巡视工作权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优质高效提供服务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为全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李志勇表示,省委巡视十组对南靖县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靖的重视和支持。南靖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认真落实巡视要求,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要强化担当,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全面认领,逐条逐项限期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助力南靖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巡视十组将在南靖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6-7880609、18020870805;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南靖县A015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4月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靖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和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靖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